Monday 21 September 2015

咋办?如意郎君去哪儿

这是一直让人很害羞的问题,“你是不是谈恋爱了?”

这个问题既尴尬也害羞。尴尬的点就是,你没有男朋友;害羞的点就是,明明就有,但未必可以公开又或者你不可以很豪放滴公告世界,必须以保持自己淑女、Miss Malaysia般告诉大家,“嗯,我有了” (是有男朋友啦!)

今天上课的时候,突然想起了传说中的“爱情宣言”。说实在的,我真的不懂这四个字真实的意义。到底是要说你在爱情里会做的事情,就像一个list。又或者,只是一些甜言蜜语。秀恩爱,这词绝对是这两年风靡全球华人网络世界,前提必须是这个华人必须懂得华文。不过,人家说有太阳的地方就有华人,一直以来都觉得这句话超级man!有人说,秀恩爱就是要亮瞎你们狗眼(单身遮称为“单身狗”)。有人说,秀恩爱,死得快!哈哈

说到这个爱情宣言,我突然感性、浪漫了起来。我想跟我爱过的人,我爱的人,一起搭摩天轮。到达摩天轮的顶端,就偷偷的亲吻。如果我的爱人惧高,咋办呢?就好好呆在家里,买菜,做饭,洗碗。瞬时间,这些很讨厌的工作也可以变得很浪漫。但,这种浪漫可以维持多久?天天洗碗搞不好我就会变发狂,然后手变粗,爱人不喜欢我了,咋办呢?我能想到最浪漫的事,就是和你一起慢慢变老。赵咏华的歌固然动人,但多少人是真的可以长厢厮守,一起慢慢变老。爱人出轨了,咋办呢?千言和万语,随风掠过。

宝宝最近告诉我,人生要停止忧虑。不要老是过于担心将来的事情,要做最坏的打算,然后接受它、解决它。未来的路,还有很长。变数,还有很多。但,上天什么时候把爱人打包送好delivery送到我面前啊?!?!(这句话,一点都不淑女,而且还显得我特别饥渴。正确的方式应该是,亲爱的月老oppa,啥时候给我这个黄花闺女牵条红色钢线,让我早日遇见个如意郎君。)

读书读好先!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