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20 June 2012

一个影响我至深的人(2012半年考作文)

          一个影响我至深的人,林宇。

         那年, 我就是一个喜欢对着墙壁自言自语的女生。别人会认为我是神经病,但我觉得自言自语的世界很单纯。我不承认自己孤单,虽然我非常孤单。

          林宇是个转校生。非常不幸地,她被老师派来坐我的旁边,当我的新同桌。我的旧同桌脸上充满着“解放”了的表情。唉!辛苦她了。林宇跟其他同学不一样的地方是,当我对着墙壁聊天的时候,他也会来掺和。

          有了第一次,接下来的日子我与她之间的墙壁消失了,而那面墙也被我遗弃了。当时,我们有一个称号,叫做“痴线双胞胎”。我们一同游戏,但不一起学习。理由很简单,我不喜欢念书。

          问君能有几多愁,“恰似一群呆子去上学”。中学的第四年,我与她的距离越来越远,因为我不想上学了。

          不想上学,也只有一个原因。家里吵翻了天,我说过,家里一天不恢复(原状),我都不去学校。小时候,总是很单纯。总以为很了解大人,大人的世界很复杂。长大后,我拼了命想让自己变得单纯,可是这是多余。“我喝纯牛奶,我喝纯净水,所以我单纯”,这些言论根本是假的,只显得出自己的“单蠢”。

          我不幸福,我的脑海里就只有这4个字。染上恶习几乎是每一个颓废的孩子会做的。家里和好后,我也不想上学。我依然认为自己不幸福,我嫌家里太穷,给不了我好的生活。

          我选择喝酒。酒精真的能暂时麻醉自己。晕晕的感觉,挺好的,至少别人会当我醉了,担心我发酒疯,会远离我,让我一个人静一静。

          “诶,小子!不要迷恋姐,姐会让你流鼻血!哈哈!”刚喝完几瓶酒,街上看到一个小伙子,就“调戏”了人家。为了证明自己强大,我都自称姐,这样看起来比较“威”。那小伙子以异样的眼光看着我,并且快步走开。我一脸坏笑地目送他离开。

         生活在四季如夏的马来西亚,天气热,燃烧热能也快。我肚子饿了。叫了碗面和啤酒,我好象看到了林宇。不是好像,林宇真的在我面前。

          “喂!林宇,你做莫会在这里?” 用一口马来西亚式中文问林宇怎么会在这里。

          “路过。” 林与有点错愕地看着我。

          “嗯。”不理她,我吃我的面去。

          她坐在我旁边,不叫东西吃,只看着我吃。

          “你很不礼貌耶!一直看着人家吃,我会害羞的。哈哈!”我调侃道。

          “去你的!怎么还不要去学校?”林宇八卦的性格如山泉爆发,问个不停。

         我不语。

          “我已经了解了你的状况了。我希望你亲口对我说,那就可以发泄了啦!我告诉你,你真的不应该那样嫌弃父母。幸福不在于房子有多大,而是屋内的笑声有多大;幸福不是在于车子有多名贵,而是是否能够平安抵达家门口;幸福不是在于是否吃山珍海味,而是一家人是否能一起吃,哪怕是粗茶淡饭。”

          我强忍眼泪,依然不语。

          “如果你认为你父母经济状况是在撤你后腿的话,你要感恩。没有这些”扯“,如何练出腿劲呢?你这样天天喝酒,只是替你父母雪上加霜。明天学校见。”说完,她就往回家的路走去。

          我就像被一桶水淋的全身都湿了。

          “明天学校见⋯⋯”这句话就像咒语,一直提醒我,是时候醒过来。

          自那天起,“痴线双胞胎”复出了。虽然我和林宇没有象九把刀导演执导的电影,《那些年,我们一起追的女孩》里的女主角用笔头刺男主角的背后,以鞭策男主角学习那样夸张,但她成功让我好好学习,天天向上。

          其实,这都归功于她的嘴巴,她的磨叽功力,绝对是无敌。“快点读书,不然⋯⋯”没等她说完,我就捂着她的嘴巴,不让她说下去,而我也开始拿起书本来念,仿佛她的嘴巴是她的必杀技。

          高考后,我取得了不错的成绩,而她当然不在话下。临去大学前,我们互通了电话。说的都是中学五年的事情。

          当年不是她,我会怎样呢?认识她,是我一生中最大的福气。做人要知福、惜福和造福。我非常珍惜她。

          是她,影响了我,让我知道其实我很幸福。

          是她,影响了我,让我知道其实读书是一件热血的事情。

          豪情不减,青春依旧。

          谢谢你,影响了我。

看到那个红红的字吗?
老师说不恰当wor。。
随便啦 哈哈
第一次诶 没有后悔
每次考卷分来后
我要打成部落格的post都会觉得
哎呀。。做莫会犯酱子的mistake
当然
故事情节是假的
然后那个()是老师在那边画个^
要加什么字?
我就自己加进去
老师的评语:故事性强。文笔流畅。 64/70
额。。
故事性强是什么意思-,-
我的故事里面都没有性 哈哈

1 comment:

Jin Ying said...

写得很流畅
级数的差别,见识了
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