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17 February 2015

我回的不是Penang,是Bagan Serai

欢迎大地回春 欢迎游子回到家乡 过个大团圆。

今年,有这个必要好好介绍我们的家乡,峇眼色海。(Bagan Serai)

这是一个小镇,拥有着浓厚纯朴的风情。当地人可谓非常热情,因为没有你不知道的事。大家的感情非常好,常常会分享一些八卦啊事情啊,会许你会觉得这样很困扰,仔细想想,正因为这个市镇上,大家感情深厚,彼此关心,怎样也好过城市的冷漠吧?

这是一个小镇,城市或许会觉得这是个甘榜(kampung),但它却拥有一个超级市场(Aneka)、一家戏院、六间学校、至少五间银行,而且也有快餐肯德基,必胜客,”没礼貌”,只可惜没有麦当当,当然也没有星巴克。

这是一个小镇,人口约两万多。相信是马来人为大多数吧?不过华人的占有的巴仙率也不低。茶餐厅至少有12间,这个数据还没加上mamak档、餐馆和pasar那区哦!说真的,每次回到去最想念的就是顺顺合的Jimmy云吞面。想吃这个云吞面简直就是很有难度,因为我回去的时候都是星期六晚上,Jimmy叔是个虔诚滴基督教徒,星期日自然就不开档。再来就是旧巴刹的黑人咖喱面,想吃这个的难度在于我需要早醒,问题其实不大,事在人为而已。明月善社对面的阿隆椰浆饭也是一绝。或许Bagan Serai(Bansai)人常常吃到他的nasi lemak,会觉得没什么,但当你去到外头的时候 ,你就知道他的nasi lemak和爪哇面是多么的好料!(好吃) 无奈,我不喜欢吃爪哇面,所以我不太欣赏。当你往南生活的时候,你才发现Bansai随便一档的Laksa都好吃。

这是一个小镇,由于它并不出名,介绍给人家的时候大多给人一个问号。Bansai地理位置非常特殊,它位于霹雳州却非常靠近槟城和吉打州。当人家问你住那里的时候,你要怎么解释?通常大家有三个答案,一是太平,二是槟城,三就是直接说Bagan Serai,管他懂不懂。Bansai与太平的距离靠近,开车只需要半小时就可以到(会许更快?)往槟州更近,20分钟内(只到达高渊Nibong Tebal哦)。在Bansai,你极少听到人家去怡保shopping,大多都去槟城,尽管Bansai在霹雳州。最近因太平崛起,今年开始比较分散一点去那边。在Bansai,你可以注意到的是很多P字头的车牌,还是因为地理位置的问题。有时候,很想告诉人家,我回的不是Penang也不是Taiping,而是Bagan Serai!


又是一个好新年,又是欢喜的日子。民风纯朴的峇眼色海居民可以操一口流利的福建话或潮州话,不会说也会听。希望新的一年,Bansai风调雨顺,然后大家身体安康、万事如意!兴啊!旺啊!发啊!

*新年期间,许多kopitiam会关店,相信只有广州茶餐室最早开工,也即是初二。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