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19 August 2015

Before You Change The WORLD, Get Your DEGREE First by Kath姐

这个星期的criminal class,Kath姐说起了lawful killing这个环节。Lawful killing就是合法杀人。(估计应该是那样翻译的吧 哈哈)。什么样的情况下,杀人是合法的?就是...

  • 自卫杀人
  • 死刑(法庭宣判)
  • 士兵在战争杀人
  • 医院向法院申请结束病人的生命
单纯的我就在Kath姐说了这4个point点后,问了一个感觉好像很蠢的问题。
我问:“那奥巴马下指令杀了奥萨马,那是不是合法的”
霎那间,我真的很紧张有木有!Kath说了一大堆,无非就是什么这个事情的重点不是对或错,而是关系神马International Law,重点来了,Kath姐还说:“因为也有很多人要射他啊”。。。
我默默的补了句,“那我们很多人想要射一个人,我们就射咯?很多人也想射鸡哥诶”
Kath姐还是重复了什么这个事情的重点不是对或错,然后最后补杀了一句,“那就看你们能不能改变世界,但是before you change the world, get your degree first”。然后,Kath姐还是像平常那样,专业地回到她的lecture。(Kath姐可以在上一秒说orientation趴的欢乐事情,下一秒直接跳入她的leture,神一般的变脸,那速度简直就是惊人)

整件事的重点让我回家好好思考了很久。世界本来就存在许多不公。奥萨马有没有错?他的处决是不是应经过国际法庭审讯来决定他的下场?如果真的就像上面所说,很多人想射死鸡哥,那射死鸡哥就是合法的吗?

拯救世界本来就不是一件容易的事。网络上流传过一句,“小时候,我总是想像超人那样拯救世界。长大后,我却发现世界救不了我”。曾经,我在参加饥饿30的过程中,为了得到更多捐款,自己弄了个口号。[The world needs your help, can you help the world?]呵呵,这几个字让我很快地收到饥饿30要求的捐款数目。现在回想起,有多少人是真心想去帮助这个世界?

这个世界很大,我们却很渺小。司法不公,即已成事实,我们又可以做什么?就像Kath姐说的,GET YOUR DEGREE FIRST!!!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