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26 March 2014

很多时候,工作不是为了价码,而是责任。

久久的一次更新,还是让我觉得这里有亲切感
BTW,这不是我想表达的~
说真的,我最近在寻找安眠药这个东西
朋友们都觉得,“OMG!需要jiang吗?”
最近的Joo,其实需要。

最近,不知怎么的,我觉得我需要这个东西
我很爱睡,但最近却睡不着,尽管很多天没有睡午觉。
难道我有太多的心事?

其实在心事这方面,我很少藏在自己的心里
个人来说,我很少秘密,我都会把它散发出去
说真的,我不太爱把心事藏在心里,或许是因为我那八卦的性格?

我的人生的确发生了一些让我觉得,我必须改变,而且保持良好的心态。
我正在努力的催眠自己,当然也带着正面的思想给我自己。
烦恼并不来自于亲情、爱情或友情,而是我自己“想太多”

我其实不感觉压力来自于工作,但时间久了,发现自己的态度不正确,觉得自己真的做错似的以及不负责任。
工作,说白的,只是为了责任。
赚钱养家,一种责任。
对老板负责,但有多少人懂这些?
而我,却面对着“责任”这个问题。
真心觉得自己不负责任,而我,只会逃避、不停的逃避。
时间久了,自己觉得愧疚。
感恩自己会觉得“愧疚”,我,的确,不负责任了,也不想再负这个责任。

两天做完一个星期的工作。
且不谈公司的要求,只是我对于自己的要求。
我的人一直都很随便,即使考试presentation做得不好,我只会诉苦两句。然而之后什么事情都没有或者感慨都没有。
随便的我,慢慢的发现,逃避,永远只是把问题延后处理,又或者是,把事情拖得更严重。

我知道,人生并不是每次顺利。
不顺利的时候,往往我幸运地得到不错的成绩,直到上个semester...
我开始觉得,到底我留在HELP是为什么?
我开始觉得,我的人生怎么就这么过?
面对自己不喜欢的东西,我只能这样妥协。面对自己不喜欢的东西,等到事情严重了,我只会把责任推给别人。对不起,Wong Siew Fei。

直到,我发现,人生真的不会那么顺利 ……

很多时候,只会问自己,只会花钱,还会什么 ……

短短的三个月半的工作让我领悟良多。
很多时候,工作不是为了价码,而是一种责任。
整个三个月半的工作,我并没有薪水,只有普通的零用钱。
很多人会觉得,我会有工资。事实上,我的酬劳只有见见我渐渐老去的父母。

很多年前,我开始有领悟,跟父母有什么好计较?
当你知道,你父母会有多少寿命的时候,时间正在倒数,也不会倒回或重来。
真心的,别人会觉得Joo很“amazing”,每个星期那样的回去。
而我,只是觉得,那是我的父母,我只有那么做,才能一直看到自己的父母。
每个星期的回家,只想看看,父母的后半生。
父母只能陪我们的前半生,而我们,只能陪着他们的后半生。
每个星期的回家,还是会想念,还是希望每天听到妈妈打电话给我。

很多人会觉得我一直回家,是一种幸福。
的确,I feel it.
虽然每个星期回家,我依然感觉到,我其实很思念这个家。
清明时节雨纷纷,路上行人欲断魂。
清明节快到了。我无法在正日,也是大家去拜祭的日子,尽一份,我觉得应该做的。

前年,我深刻的体会到,父母会老的,会离开我们的。
且不谈父母,我们的亲人,终有一天会离开我们的。
我还记得我姑姑对我说过,“奶奶就算三个月后离开,大家还是会说,怎么那么快?”
事实上,一个八旬的老人家离开,人家觉得OK。
但是,那是我亲爱的亲人。我很心痛。
急诊室的一切,都让我觉得,生命,离开的就那么的容易。

没了,就是没了。
人生,亦是如此。

1 comment:

Jin Ying said...

gan jue ni hen gan kai

yi ge ren nan mian hui jing li zhe xie. jing li le zhe yi xie, ren cai cheng zhang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