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28 November 2013

起价、马大选举

其实今天是最后一天上课
The end of the sem:)
但是我不想谈这个sem的感想,先把这个问题hold住

今天有2个社会问题“值得”我关注

电费起价
其实对于这种起价的事情,是在政府派钱的时候就要有一个ready。
这是我读econ的时候,政府派钱,人民有钱了。政府必须要收税啊之类的,以达到经济平衡。
如果说,政府不派钱,人民真的吃草吗?
其实这种东西就是depend你自己怎么去想。
以平民的角度来看,这就是“爽”~
“政府分钱哦!作摩不去拿”~这就是大多数的人的想法,我也是这么想 LMAO
以生意人的角度来看,这已经在增加着成本
如果说,政府不征高税,国家会面临非常艰难的经济问题吗?
其是这种东西还是depend你自己怎么去想
当东西起价的时候,大家就会开始说贪污的事情 haih
《贪污》是另一个话题。
今天政府起价,绝对是有给人民一个预告了
就像我刚才说的,派钱,征税,以达到经济平衡。
起价、怨政府。派钱,喜政府。这句话是见仁见智
派钱的时候,我已经预测政府会怎样。今天,假如我是政府,我还是会起价,因为这是theory
(P/S:好像有点死脑筋,就是一直base着自己的theory)
并没有支持任何一个政党的意思,只是提出以国家经济为前提的。
支持政党还是要理智。每一个政党都有他的好和坏。最后,希望大家不管看了执政党或反对党发布出来的新闻,请先冷静思考,巧用“critical thinking skill”,再判断新闻的可信度。

马大学阵获胜
前几天看到一个视频是来自马大亲学生阵的video
学阵其实就是马大里面的“反对党”吧?
(这个新闻只是很simply看了看,不过还是很想写!!!虽然没有足够的资料)
里面诉说着马大里面的问题。
他们赢了,很高兴。不过还是要看他们能否让马大有一个更好的明天 :)
加油 :)
马大新青年文告(2013年11月28日):
[转载]

1. 马大学阵在此次校园选举中赢得26席,校阵14席,
独立人士3席,作为学阵的成员之一的新青年赢获7席。

2. 此次选举证明大学生延续五月五各族青年的改变浪潮,
即使全国大选和校园选举一样不公平,
我们依然可以获得大部分的学生支持,可喜可贺。

3. 校园选举有许多荒谬的条例,
尤其是无法被监票的电子投票依然被校方实行,
被禁止结盟竞选,学阵被阻止入宿舍等,
然而我们很庆幸马大生依然能够顶住校方的压力,支持学阵。

4. 马大学阵执政后的其中一项重要任务,
就是要帮忙学生团体向HEP争取回行动室以及重新开放让宿舍CC申请,
以及要求校方重新检讨学费的费用。我们要求HEP听取学生的民意
尊重学生的选择。

5. 马大学阵也誓言会善用学生代表理事会这个平台,
继续为争取废除大专法令,恢复学生会而斗争,

如果HELP有这种东西,那该多好?

(free to 让大家来一起交流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