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14 October 2011

宝贵的一堂

或许吧
今天真的是一个让我学习的机会
我从来就没有怪过sani什么
我知道他也是为我好
也给了一个机会跟校长聊了有一个小时吧

说到底
也是我种族歧视>.<
关于这种捐钱的东西
我对马来人真的很反感=.=
可是我可以跟他们玩到很疯
可以帮他们出力
就是跟他们出不了钱
就是打从心里就有这个意识~
报纸看太多
facebook看太多
论坛看太多
种种sensitive的东西

今天
我上了一堂真的很宝贵的一课

今天我们学校form5就有一个马来人的father去世咯
然后就有kutipan derma
然后SANI还说没有paksaan
结果我没有捐~
他就骂我:"Dont be selfish"
管他的
我的钱 我爽!

过后他竟然叫我talk to 校长
walaoA
没有捐钱罢了wor~~~
很小事罢了叻~~~
很多人嘛是没有捐

我自然很beh syok咯
第一次酱近距离看校长
真的很距离酱子

内容是酱子的...
而我领悟到很多

有时候
做错的
只是一个人
我们为何要对全部马来人产生偏见呢
呵呵~
就像去年Salmah乱乱叫我捐钱
那次的捐钱带有很大的种族歧视的成分
自那次开始
别想我捐给SMKBS一分钱
不过想想~
现在已经换校长了
而且
没有学生的捐钱
有酱容易在礼堂买风扇咩
有时候~~
真的只是一个人做错就害到全部人
然后我们的心理就一直存着这个negative的东西
其实我们真的要be positive
校长说得对
把事情想得positive 事情就会变好
一直想negative 事情就永远就会像你想的negative
所以自恋是无罪滴!!!!!!!!!!!!!!!!
当然校长也提到了一些1 MALAYSIA的contoh
erm~~~
不管是真还是假~
这些事情我们都有目共睹
如果就因为那个人不是跟你一样种族
你就不帮他~
那MALAYSIA本来就要倒要倒酱~
再酱子下去~肯定倒

还是那句话
不要因为一些人
就认为全部人酱子..
这个不只是在种族的方面
在友情方面也是一样

今天的谈话长达一小时>.<
很geng
我也不懂做莫讲酱久
过后校长还握着我的手>.<
靠~~~吓到我

还是挺惭愧的
佛学里面常说的众生平等
我没有做到
马来人 华人 印度人
都是一样的
都是human
上天是公平的
只要我们真的付出
一定会得到回报
就像<报应>一样
一定会来到
或许不会报在你身上
或许是报在你身边人的身上...

今天感触良多...
Malays...Sorry...

4 comments:

Jin Ying said...

原来你会这样啊,
我以为你不会这么样的呢

Joo Joo Lim said...

对于钱方面~
我很敏感的~
我可以跟他们做很好的朋友~
就是不可以捐钱给他们~

Jin Ying said...

可是,我们华人的习俗也是这样的啊,不是么?

Joo Joo Lim said...

什么习俗~
怎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