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17 January 2016

康熙 走 了

这是2016年我第一个帖子。非常感到抱歉,对我自己的抱歉,我真的觉得自己在2015年好像什么都没做,就已经过了。不过,打完这段字,我发现,2015再次成为了我人生重要的一年。

今天发帖子,纯粹是想纪念一下这个叫《康熙来了》的节目。

去年,康永哥说他要请辞。几小时以后,小S也说要结束。结论:这个节目要结束了。

其实我很小的时候,我就知道有这个节目。这个节目在2004年开播,而当时的我是个三年级的小毛孩,懂个什么谈话节目。再后来,懂事点的时候也没看到这个节目。

直到, 我遇见 李祖谊。

她,是我大学第一个室友。
她,介绍我《康熙来了》。
她,告诉我,在youtube就可以看到《康熙来了》。

我开始了,每个weekday看康熙的日子。
宿舍的日子,其实挺闷的,真的就是靠这些节目打发时间。
专家说,连续说做一件事21天,就会变成习惯,而看《康熙来了》已经变成一个习惯。

然而,这个习惯真的觉得好可怕!
我曾经抱怨B2当制作人的那段日子说:“《康熙来了》怎么越看越不好看”
然后李祖谊就会说:“以前真的很好看的”
虽然嘴上说不好看,但还是会把没看的集数给补回来。

到后来,李国强当了制作人。开始觉得,嗯 有改变!
然而,有时候会很忙没时间看,但最后还是会补回来,就像lecturer把class cancel了还是会replac给大家。

知道《康熙来了》要结束的那一刻,所有的‘康熙’爱好者都快要疯了吧!我第一个想到李祖谊,那个‘带我入行’的朋友。再后来,就是要告诉我的Monopoly的好友们,但再怎么通知,也只是一个通知 这个节目真的来到结束的那一天。

知道《康熙来了》要结束的那一刻,心里觉得:‘蛤?要结束了?’ 当时的我,对于什么时候结束并不‘敏感’,而且也非常赞同康永哥说的“趁这个节目还有人珍惜之前,结束了它”。对我来说,辉煌的画面,应该停留在大家的脑海里。

往后‘直到《康熙来了》要结束’的消息,只是大家嘴中‘说一说’。一说要结束,回顾特辑开始飙出来,开始发现,其实康永哥和小S没变,只是观众要求得更多。在这个节目,可以看到小S的疯狂都有蔡康永的超高EQ的呵护,蔡康永的读书人特质被小S调侃得刚刚好。两个人的结合,就真的《康熙来了》这个节目,没有人可以代替。

一切一切的,alarm就在我看到范冰冰那集终于播了。其实我等了范冰冰的访问很久,看到它播出的时候,发现,‘艹!康熙就剩几集罢了!’

真正结束的那一刻,我简直就是大哭了。看见康永哥为节目的质量劳心劳力,知道他真的很用心对待这个节目,他想呈现最美好的给大家。当小S说每一年都在做同一个内容,感到非常疲累,对粉丝来说,内容一样,但你们主持的方式却让我们一次又一次的看下去。看到陈汉典也痛苦的时候,可以知道康永哥和小S真的其实很疼他。

然而关灯的那一刻,可以感觉到空气都静止了,然后康熙真的结束了。。。

怎么办 以后感觉没有这样 棒棒哒 的谈话节目看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