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3 July 2014

卐佛卐

突然想听心经。忆起当年学佛的那段日子。

我并不是一个非常诚恳的佛教徒,虽然我曾经“热心”or“热情”参与佛学活动,甚至在学校的佛学会担起职位。当我觉得我的人生毫无意思的时候,[佛],这个字开始出现在我的生活里。佛学里,学到的更多是感恩,一年过得比一年的chill。

到了College,有关于[佛]的事情,仿佛一夜之间消失。我甚至忘了,原来我听课过。
曾经听到有人说,“不明白为什么佛教的人都拜木头”
对这一番言论,刚开始会觉得愤怒,最后好好地想,其实只是一些人不明白佛法。
难道我们真的拜木头么?心中有佛,自然有佛。拜的是一个精神,一个尊敬。

以前不明白为什么要磕头,而头还得碰地。了解后,才知道,这是一个尊重的表现。

曾经,我自己在想,我为什么会在那么沉闷的环境,还领悟出一些东西。或许是缘分吧,那时候不断用[感恩]来催眠。听起来像是{心理学},领悟[感恩]非常不简单,而且我并不是时时刻刻都做到。偶尔,我利用[感恩]来解开自己的心结,让自己好过。

有多久,我再也没有说出“感恩”这个词。
有多久,我再也没有提起“学佛”这个举动。
各位佛友,各位朋友,你们还在佛教会吗?

学佛,其实可以很简单,可以很有趣,希望各位有缘。

众生平等。
我希望有一天可以彻底领悟这句。阿弥陀佛。

(这篇看起来像是宗教激烈份子的一篇,但是主要想表达消失许久的一些情感。学佛期间,我也尝试了解其他宗教。总的来说,每一个宗教都是教善,并没有说那一个宗教比较tok kong[厉害])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我上了中学之后就忘了以前念的佛学了……

Joo Joo Lim said...

erm..如果你还在中学,不妨try参加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