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26 August 2011

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95%真人真事~必看!)

          看着这群孩子辛苦地顶着大太阳在草场上操练,让我想起了五年前的我也是在这里操步.

          "一......二......一......" 对着大声地喊着,就是为了要让我们脚步一致.在运动会的一个月前,红新月会的主席开始"招兵买马",为操步队做准备.对运动会操步感到十分新鲜的我,鬼使神差答应了主席的请求.

          每天放学后,我们都会都留在学校练习,就是为了运动会的开幕仪式.很快的,学校假期来了,可我们却没有因为假期而休息.每天早上八时半,将会看到我们这群"热血青年"在佛教会练习.想回这段日子,我们会说:"天啊!这是人干的吗"

          练习的过程是非常需要队员们的默契.就算有再美的花式,少了这份默契,什么也练不成.每天都会在太阳底下,我皮肤变黑了许多.

          在假期的第二个星期,发生了件令我非常不愉快的事.那一天,队长要求我们做每一个动作都要做得完美才可以休息.这时,"坏人"--指挥人大喊:"雪如,手没有九十度." 我感到非常地郁闷. 难道我的手没有九十度吗? 心中顿时对"坏人"不满.

          过后, 我看到了彤彤也犯错了, 而"坏人"也只是一笑置之,并没有说彤彤犯错. 这岂不是在针对我妈. 练习结束, 我以最快的速度回家, 在"面子书"发泄我的不满. 接下来的第二天, 第三天直到开学, 我都不去练习, 以示我的不满.

          正所谓"有恩不报不算差, 有仇不报是人渣". 没有去练习的那几天我都尽情地吃喝玩乐, 国歌比较像样的假期. 虽然好友们都会通知我明天有联系, 而我每次以"我要出门"的理由不去练习. 想起自己为了这一时的愤怒而不去练习, 当年的我怎么那么幼稚啊!

          开学了, 距离运动会还有一个星期,而运动会彩排也快到了. 一星期没去练习的我把大部分的花式给忘了. 过程中, 虽然辛苦, 可我们都在笑声中度过. 当说学校闹鬼的事时, 大家就会起鸡皮疙瘩, 并要求转换话题.

      运动会彩排对我们来说是非常重要, 因为有计分. 彩排分为两天, 第一天没有计分, 而第二天有计分.

          第一天的彩排, 我非常的紧张.前一晚还因此而睡不着. 当天, 虽然状况连连, 可我们都在自我安慰. 指挥人发号施令时太小声了, 一直后面的人听不到他的口令. 经过这一天的彩排, 我们都彻底地发现自己操步的弱点.

          为了第二天的彩排, 我们中死的学生决定放弃吃肉骨茶, 二尺鸡饭当晚餐, 然后以最快的速度赶回家去佛教会. 因经不起中午的学生一而再, 再而三的劝说, 我们才来练习.

          去到平时的练习场地--佛教会, 怎知, 竟然没人在那儿. 虽然不久后, 有很多人来了. 可身为中五持有高职的学生--指挥人竟没有到场. 顿时, 我们中四的学生开始不爽, 也开始后悔放弃美味可口的肉骨茶来到这里练习. 古语有云: 上梁不正, 下梁歪. 身为队伍重要人物之一, 竟然不能以身作则, 还自以为是自己发号施令得好, 因为她给的指示太小声了, 差点害我们"全军覆没".

          第二天的彩排终于来临了. 当然, 临出场我们都互相鼓励一番. 等待进场的当时, 邵川的冷笑话暖解现场紧张的气氛.这一次的彩排, 我们红新月会的到了最高分. 虽然花式方面我们做得很好, 可是操步就不整齐. 接下来的几天都很努力地在练习, 因为爱拼才会赢.

          运动会的前两天, "坏人"再次成功激起"民愤". 由于老师临时通知表演时间将加长, 所以一部分的中午学生要中心区构思. 坏人就负责给我们发号施令. 让人感到生气的是, 她他竟然站着施令, 并没有跟我们一起操步. 平时我们顶着太阳练习, 而他站在乘凉的地方施令,有时还坐着施令,这也都算了. 经过这两天的彩排, 大家都发现我们你队伍对大的弱点,就是操步得不整齐, 而每个人都得"坏人"的脚步, 而且"坏人"操步的速度,时快时慢, 让我们感到非常的辛苦, 也很难跟他的脚步.

          我以不绑鞋带来表示我的不满,而许多人开始咒骂他. 最后, 庭轩大力地踏步, 引起了主席的注意, 并叫"坏人"让我们休息. 在休息的当儿, 我们几个说起了要提早回家, 不练习了. 开始练习后不久, 我们都向主席请假, 请假原因是我们要去补习.

          当时的我, 真的觉得非常生气. 我想, 如果我继续在那儿练习, 我想我会气得运动会当天不来比赛. 那时的我, 还真很意气用事. 回到家, 就在"面子书"发泄, 得来许多评论和"赞". 我想推出队伍了.

          晚上的时候, 我想起了以前老师对我说的话.老师说的对, 如果因为一时之气而放弃, 那将来要怎样在社会立足? 这句话深深地刻在我心里. 将来, 等我踏入这个尔虞我诈的社会里, 面对着更多这种事. 这一夜,我发现我长大了.

          运动会前一天, 我们忽视坏人, 并且在笑声中度过. 运动会当天, 我们与同伴们互相打气. 斗气高昂的我们开始操步. 主席在表演前说了一句"红新月会是不会输的! " , 让大家充满斗志.

          在演出时, 我们的状况都很好. 表演时, 我们得到了许多的掌声和尖叫. 这种感觉实在是太兴奋了. 我还记得其中一个学妹对我说:" 听到掌声和尖叫, 真不好意思."

          紧张的时刻终于来临了. 运动会结束前的颁奖仪式, 总是让男人紧张. "第三名是童子军......第二名是军警!" 听到这, 我们红新月会开始疯狂地尖叫和拍手. 我们赢了!

          我用最大的力气来尖叫, 并把书包里的红新月会衣丢向高空.辛苦了这么久都没有报废, 我们实在是太棒了!

          经过这次的运动会, 我明白了"台上一分钟, 台下十年功". 取得胜利之时短暂的瞬间,胜利的背后是日日夜夜的艰苦训练, 付出和无法想象的辛苦. 为了的第一名, 掌声和喝彩, 不惜牺牲时间, 忽略学业. 那段日子, 海印学业忽略的事, 还被母亲大人骂呢! 每天练习得汗流浃背, 把皮肤给晒黑了, 母亲还为我取了个外号, 叫"小黑人".

          在操练到领奖的日子里, 尝尽了酸甜苦辣, 为我的校园生活增添了几分彩色, 留在我的人生拼图里. 每件事情都需要付出. 不付出, 哪来的结果呢? 过程或许会非常辛苦, 让你捱不下去, 想放弃, 但想想, 这就是过程.





老师的评论: 59/70
看了我从你的文章里得到很多"好料"哦!
从你的情绪来看,你的文章是发泄, 不是发泄; 
从作文要求来看,这个篇幅太成了,要改善. 加油

我个人觉得呢~
呵呵~
刚开始看到59分的时候~
觉得很WTF~
不懂做莫~=.=
59对我来讲~很少~
可是现在我重新打在blog的时候~
我发现~
其实我的语法很broken~
老师说得对~
真的很像发泄
有点像在打blog=.=
然后~
篇幅长是因为真的很多事情写~
哇咔咔~
不过上面的作文~
其实只有三四句是假的罢了~
其他的~
都是真的~
我自己经历~
然后这一篇~
show出我的文笔开始退步了~
很差叻~我自己看我写的~=.=
在语法方面啦~真的很broken~
不懂是做莫~
发挥得不是很好~

不管怎样~
这一篇是一份艺术~
会欣赏的人就说好咯~
而且绝对是说出我们这些下面的心声!!!!!!

我也在那段日子开始领悟~开始成长
这时候~
我的思想成熟了很多~
以前的我真的很不会想~
不要太惊讶~
虽然我们常说我们是中学生了~
可是我们的思想真的很不成熟~
就连我form1 form2 form3的时候~
都还不是很成熟~
这是真的~
那时段的我真的很不成熟的~

我很感谢阿宝姐~
改变了我~
让我的人生改变~
让我对我自己的人生看到希望~
让我知道其实我真的很幸福幸福~
幸福到爆!!!!!!
感恩您~

最后~
不管怎样~
有kawad的("坏人"除外)
大家来拥抱一下
这一段~
绝对是个难忘的回忆
我相信~
大家的人生拼图里面会想起~
kawad里面有一个傻傻的女生~
每次在那边拉内衣带
每次在那边mark人家的胸部
每次在那边讲笑话
每次在那边讲人家八卦
每次在那边讲黄色笑话
有很多个每次在那边..............

No comments: